中南局组织工会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管理局工会工作,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11月11日至14日,中南局工会在武汉大学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管理局、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和机关服务中心工会70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工会工作实际和特点,管理局工会与武汉大学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精心准备,在为期3天的培训里,统筹安排了《工会形势改革与任务》《中美贸易战与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促进工会工作适应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国学智慧与干部修养》等精品课程,在课程设置上力求更好更多更全面地体现工会特色,突出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武汉革命史迹,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管理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刘卫民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开班动员,他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善于倾听。兼容并蓄,有容乃大。二是勤于思考。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零散的经验综合为系统的经验。三是善于互学。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严于律己。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展示民航系统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用学到的知识来指导和促进我们的工作,做到知行一致,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通过3天紧密而有序的培训,各单位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工会干部的新使命,熟练掌握了工会培训的各项业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