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新疆局开展“局局共建”座谈交流会

  中南局与新疆局于3月22日签订了《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从四个方面(共同推进行业高水平发展,共同推进重点领域高效率合作,共同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队伍高素质建设),共11个子项开展合作。11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共建工作成果,中南局与新疆局召开“局局共建”座谈交流会。中南局、新疆局相关局领导和局机关处室领导,广东监管局、乌鲁木齐监管局相关局领导和专业处室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新疆局周翔副局长介绍了新疆局基本情况、驻村扶贫经验,以及“局局共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局局共建”协议签署以来,两局互动频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是在业务领域开展的深度合作,促进了新疆和中南辖区的行业发展、航空安全和队伍建设。这是“局局共建”开好头的关键,也是促进高质量共建的良好基础。在“局局共建”大框架内,促进了深圳机场和新疆机场的合作共建,推进了“中南民航扶贫联盟”的成立,以行业化、系统性和深层次的共建,促进中南民航和新疆民航高质量的共同发展。广东监管局范永平局长、乌鲁木齐监管局孙天平副局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监管局的基本情况,与会各专业处室人员就安全监管业务开展、引领行业发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广泛而热烈地交流。

  中南局吴纯副书记对新疆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交流互动、合作领域、扶贫工作、共建成效等四个方面对今年的共建工作加以回顾。展望未来,吴纯副书记表示,中南、新疆两局要进一步完善、深化、升化“局局共建”“工作,做出共建特色、共建亮点、共建品牌来。一是提升“局局共建”的政治站位。在共建工作中真正体现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真正在促进两地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到谋事成事,体现出行业政府的担当作为,体现出辖区企业的社会责任。二是拓宽“局局共建”的事项领域。两局《框架协议》定义了四个方面11个子项工作内容,但随着局局共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一些具体工作落地,引领和示范作用将得到充分显现,随着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两地两局共建,基于中南辖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机遇和新疆地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地位,合作的事项领域还可以进一步拓宽。三是丰富“局局共建”的工作内涵。充分利用局局共建的契机,通过具体工作,增进了解,促进融合,实现两地两局优势互补,进而把局局共建打造成为两地两局的合作平台、展示平台、发展平台,以及友谊平台。四是增强“局局共建”的整体效能。局局共建已经走出了稳健的第一步,要实现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下一阶段,还要加强定期会商,总结经验,建立机制,根据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共建合作的方式渠道、任务项目和群体受众。中南局将激励和动员管理局、辖区企事业单位,全力以赴推进两局两地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