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作风建设成效初显

  将“作风建设年”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桂林监管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严格标准,坚持“平时养成”,坚持对账销号机制,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勤学好学之风不断汇聚。该局党委坚持先学、学深,严格执行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支部学习积极唱响“联”字诀,丰富学习载体,坚持每季度支委联合学习,两个支部分别与辖区有关单位开展共建学习,同时大胆走出民航,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开展结对共建,联手打造“书香机关”;7月以来,分别以党史、新中国史、军旅文化、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学习日签”活动,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化整为零,坚持学在日常、贵在坚持,培养全员学习习惯。

  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兴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共计完成“四个一批”、鸟害防治、蓝天保卫战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四个课题的调研及有关调研报告。党员干部撰写的有关文章先后被中国民航报刊发1篇、被《民航管理》刊发1篇,6名同志积极参加民航局“三基”建设主题征文。

  勤政廉政之风不断巩固。进一步梳理优化办文流程,强化处室负责人的办文办事主观能动性,提升行政效能。重点关注差旅管理,明确差旅“四严”要求,规范党员干部外出期间行为。以SES系统为重点,每月通报行政检查相关数据,分析重点问题,以系统利用倒逼执法规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