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新时期党建工作培训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0月14日至18日,中南局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新时期党建工作培训班,中南局各直属党委的专兼职党务干部共31名同志参加培训。

  14日开班仪式上,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作开班讲话。杨进指出,此次培训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推进管理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加强管理局支部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杨进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管理局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管理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目标明、内容实、标准严,突出党性教育与业务技能建设。全体学员在专题教学中学习领会当前形势,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拓宽眼界视野;在现场教学中重走“党史路”补思想上的钙,从中共一大会址到二大会址,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到实地探访红船,学习感悟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不断前进的奋斗动力;在专题研讨中各小组围绕“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推进管理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深入探索讨论当前管理局党建工作中“老大难”问题,提出了详实的解决措施;在经验交流和答疑中,讲解党务工作重点难点,理清下一步党务、团委及宣传工作思路,提升专兼职党务工作业务能力。

  五天的培训课程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一次认识上的精进,也是一次业务技能的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彰显新使命历史担当,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船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及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党建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