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为民航定点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国民用航空局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中南局党委高度重视,举全局之力,引领和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主动参与民航定点扶贫工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南民航力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积极融入民航扶贫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按照政治站位要高、大局意识要强和主动作为要担当的要求,中南局党委提出了加强统筹和整体联动的扶贫工作新思路,及时转发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新疆管理局签订《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互助”;解放思想,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明确了深圳市机场(集团)公司,作为民航中南地区企业单位落实民航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试点企业,配合民航局、中南局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二是加强统筹引领,充分发挥中南民航扶贫整体合力,效果显著。通过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宣传民航局定点扶贫办法举措,号召辖区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切实为民航定点扶贫工作贡献中南民航力量,包括深圳市机场集团公司和九元航空公司等多家中南辖区企事业单位已经参与到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中,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表达了将要参加参与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意向和计划,形成了行业统筹,企业参与的联动扶贫新格局。

  三是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民航定点扶贫项目,精准施策。中南局紧紧抓住中央和民航局党组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强化行业统筹的同时,突出精准和实效。在加强基层党建、畅通党和国家政策宣传、实施扶贫扶智扶志、改善驻村工作队工作条件和开展物资捐赠等五个方面,开展针对性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扶贫成效明显。2019年,胡振江局长等2名管理局班子成员率机关职能部门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先后赴新疆民航扶贫点开展物资捐赠和扶贫调研工作,扶贫总投入达到75万余元;2020年,中南局将在包括人员培训、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捐资助学等九方面,加大资金投入,为全面推进民航定点扶贫工作贡献中南民航力量。

  下一阶段,中南局将按照加强行业统筹,加强扶贫力量,加大扶贫投入的总体思路,发挥中南民航的区位优势、思想优势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航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务实作为;进一步强化统筹,把中南局承接的广东省级扶贫任务和民航定点扶贫工作统筹起来,把中南辖区行业力量统筹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形成中南民航扶贫工作大格局,扶贫力量大融合;进一步抓好落实,跟踪前期调研确定的扶贫项目进展,强化后续扶贫工作研判,确保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起到真扶贫和扶真贫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