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工作

  近日,中南局纪委下发通知部署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持续发力,常抓不懈,牢固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的节日。

  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杜绝“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持久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紧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规矩,重点学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压实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充分利用内网、公众号、短信等媒介,及时转发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明纪,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将“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与主题教育期间部署的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年”自查自纠以及五项专项治理工作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各级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既要紧盯老问题,也要着重分析“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切实抓好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细化措施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从细从实,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南民航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