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部署

  作为自治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国有企业,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着眼于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按照“决不能一个方案管到底”的原则,着力在“五个做好”上下功夫,务求方案要扎实、措施要务实、效果要真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多管齐下做好专项方案。在制定出台全集团实施方案、工作推进表以及集团领导班子工作安排方案的基础上,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进一步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调研方案》《关于做好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的通知》以及《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安排表》,推动措施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因地制宜做好资料准备。为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聚焦祛除“虚浮气”,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并发放至每位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融会贯通做好统筹兼顾。为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按照“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生产经营相融共促”的原则,注重在“四个结合”上聚力、聚神,坚持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与读书班、现场教学、思想再解放、党性专题授课以及形势政策教育相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将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与政治巡察“回头看”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相结合,将开展专题调研与领导讲党课、主题教育检查指导、党建半年工作检查、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以及廉洁提醒谈话、谈心谈话相结合,务求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保障促进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四是珠联璧合做好宣传引导。为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主题教育宣传舆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专题,融合运用“广西机场青年”微信公众号、集团OA以及“手机报”等载体和形式,重点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时间节点,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宣传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和氛围营造。

  五是起而行之做好示范带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自觉走前头、作表率,以上率下、率先垂范。6月19日上午,集团领导班子和机关二级副职及以上党员领导人员带头前往广西烈士陵园开展“追忆先烈英雄、传承先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和广西廉政教育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6月19日下午,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教授侯琳为集团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进行“信仰的力量”专题党性授课;6月20日上午,集团领导班子和机关二级副职及以上党员领导人员集体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6月20日下午,集团领导班子和机关二级副职及以上党员领导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