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推进巡回指导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8月2日,中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南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进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纯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总结了前一阶段巡回指导的主要做法和开展情况,对联系单位党委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特点、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在前期紧抓指导督促、有效推动各基层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下一阶段的巡回指导工作要做到“三跟进一聚焦”,即各巡回指导组对联系单位的督促指导要持续跟进,各基层党委对本单位任务清单的落实要持续跟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局的主题教育的把控要持续跟进,引导全局干部聚焦到当前的重点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航局党组近期工作部署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一是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力求在学习上获得新收获、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筑牢思想根基,用新思想推动新实践促进新发展。二是用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承载好党的初心,将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贯穿始终,紧扣初心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聚焦问题,找准靶向,不仅从工作上找差距抓落实,更要从思想上找差距抓落实。三是努力开创新时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上,杨进书记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决定性》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检视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