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河南辖区开展专题调研

  中南局党委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制定了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及调查研究的“6+6”工作方案。按照该工作方案安排,在前期开展书面调研的基础上,7月2-3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带队到河南辖区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在安全工作中更好体现政治担当”专题实地调研。

  7月2日下午,杨进一行在河南监管局与郑州机场驻场各单位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各单位围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安全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的问题、困难及其主要原因,需要争取哪些政策,有何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河南监管局和调研组成员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杨进对座谈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进指出,在发展过程中一是不能盲目自信,不能盲目乐观,要重科学、常警醒,以科学的方法,清醒的头脑对待行业的发展;二是不能无意识、无目标、无章法,要用新发展理念作指导,落实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路径清、发展动力足、发展效益好的要求,扎实推动中南民航发展;三是不要喊口号、力戒形式主义,要重实效、真抓实干,抓好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

  杨进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30日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确保河南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并对如何落实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突出“安全第一”的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二是要以新的民航发展理念促进河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系统性风险防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项细化措施以及重大风险防控25项措施,确保取得成效。

  随后,调研组分赴洛阳机场和南阳机场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