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推动着力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工作到基层

  5月24日,为全面贯彻冯正霖局长近期在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广西监管局党委结合党课教育,要求一线监察员积极落实“大力提升监管能力、转变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切实打牢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的基础。

  党课以“红旗渠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红旗渠的修建历史、英模人物事迹,充分阐释了当地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念、持久的韧劲、无畏的勇气、勤劳的双手和团结的力量铸就的红旗渠精神,也得出了要在工作中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这些重要启示。

  通过党课,广西监管局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当前整个民航业以及民航广西辖区的发展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系统梳理和全面把握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二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防范化解民航发展中的重大风险。坚守航空安全生命线,高度警惕传统风险的危害和变化转移,以及不断新增的新型风险,着力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坚守领导干部政治生命线,杜绝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防范化解廉政安全风险。三是要转变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苦练安全监管基本功,从源头上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打造广西监管局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持广西辖区民航安全态势平稳,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