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18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

  3月20日,中南局召开2018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民航局和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以及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述职会精神,听取各单位纪委书记2018年度履职情况、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形势分析和2019年工作安排打算。

  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就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纪检监察职责使命,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身上的责任更重、担子更重、任务也更重,务必要忠诚履责、敢于亮剑,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他强调,要正确看待2018年工作成绩,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政治生态呈现出新气象,在保证中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务必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认真解决。要准确把握民航局和管理局两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部署要求,从八个方面集中发力。抓好冯局长和宋组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冯局长在3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和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确保两个安全。要切实增强“五种意识”,狠抓“五个用心着力”,坚决为管理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证。

  中南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并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出实招见实效。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是要在抓主责主业上出实招见实效。要辩证地处理好“三转”问题,形成监督合力,提高担当意识。三是要在提升本领上出实招见实效。落实好《管理局党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建设的意见》,纪委书记要强化角色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

  会上,还对各单位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