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开展领导干部集体任前谈话

  为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民航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中南局党委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的意见》和《干部交流工作办法》,提出新时代干部工作“上挂一批、下挂一批、交流一批、后备一批”的新思路、新办法,并于近期开展了一批领导干部的交流、挂职和提拔工作。2月25日,中南局对局机关和监管局8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开展集体任前谈话,党委书记杨进作为主谈话人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纯、人教处和纪监处负责人参加了谈话会。

  杨进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好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抓牢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丰富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本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压实责任,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中南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要促进发展,进一步创新思维,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南民航更长远、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吴纯从纪律规矩上提出了要求,希望有关同志到了新岗位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新任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中南局党委的关心和培养,将尽快转换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履责,廉洁自律,不辜负中南局党委的信任。

  此次干部调整,是中南局党委“四个一批”干部人事工作新思路落地见效的重要体现。一方面,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大胆使用有能力、有魄力、敢担当的干部;另一方面,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统筹考虑机关和监管局人事安排,畅通机关与监管局干部交流、轮岗、挂职渠道;同时重点充实监管局班子力量,既有效解决基层领导班子力量薄弱问题,又为优秀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锻炼、丰富工作经历搭建了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