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党委着力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

  为进一步推进三亚监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武装工作质量,三亚监管局党委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就高质量开展中心组学习提出工作要求。

  三亚监管局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重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中心组成员领学与专家讲座相结合、实地调研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12个学习专题,同时明确了全年不少于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承担不少于2次的领学任务,中心组成员深入辖区调研,每年撰写1篇以上调研报告及“三小”调研文章。

  就落实好中心组学习计划,三亚监管局党委强调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职责要求,党委书记履行中心组组长职责;党委副书记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同志须合理安排工作,及时参加学习;党委秘书担任学习秘书,配合做好相关学习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提高学习实效,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创新方法途径,努力探索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新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