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章》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1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广东省“两会”精神。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局长胡振江领学《党章》,全体常委及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胡振江就《党章》的总纲、第二章、第六章和第七章等进行重点领学。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结合局党委今年换届,坚持经常学、持续学、深入学,才能做到对照党章不走偏,找准思想来源,找到方法论和源动力,进一步明确组织纪律,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杨进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两会”有关精神。会议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强烈的问题导向,体现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对于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做、作表率。一要强化“头雁效应”,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杜绝“破窗效应”;二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体现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思维,发挥组织优势,下定决心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四要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啃硬骨头,结合广东等社会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推动辖区行业与军地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