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调研指导基层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1月15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赴三亚监管局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与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座谈交流的同时,实地调研指导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并为三亚局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揭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南局党委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切实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着力解决党员活动阵地不足的“短板”,三亚监管局党委通过标准化阵地打造、加大硬件投入等方式,真正让党员活动阵地亮起来、活起来、热起来。按照“有标识、有党旗、有誓词义务权利、有制度、有图书、有硬件设施”的“六有”标准,建成集党旗主墙体、“三会一课”制度墙、党员权利义务纪律墙、党员学习园地、图书角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党员活动室,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阵地新形式新模式,不断丰富党员活动阵地内容,以新形象新载体努力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受到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

  杨进仔细了解了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功能区划分及设备配置情况,认真听取监管局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介绍,并查阅了两个党支部的工作台账。杨进对三亚监管局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意新、行动快、成效好,既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又庄重简朴、务实管用。杨进指出,建好党员活动阵地,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归属感,树起旗帜,凝聚队伍。杨进强调,下一步将及时总结深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的基层经验,统筹推进全局党建阵地建设工作,形成具有中南特色的党建阵地和文化品牌体系,将进一步推进中南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关部署要求真正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