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工会谋划新一年工作要做到“四讲”

  1月8日,湖南监管局工会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

  会议首先传达了民航工会董志毅主席2018年11月在全国民航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航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强调了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宗旨,明确了2019年湖南监管局工会工作要做到“四讲”。

  一是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会工作和形式丰富的工会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讲大局,重点围绕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以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打牢“三基”基础为主线,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开拓创新。

  三是讲核心价值,通过组织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文明职工评选及模范表彰宣传活动,以及经典诵读、红歌传唱等主题文化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职工,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浸润职工,凝心聚力,共创佳绩。

  四是讲真情服务,既要从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困难职工重点帮扶方面出点子想办法,又要联合党政工作形成合力,同步关注职工思想状况,及时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真情服务职工,激发职工动力,减轻职工压力,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