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开展党支部工作台账观摩交流

  为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加强中南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机关党委近日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台账观摩交流活动。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在活动现场指导检查,机关14个党支部集体接受观摩,并就做好党支部台账工作展开学习交流。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南局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要求,加深了对规范党支部工作台账的理解认识。随后,机关各党支部分别介绍本支部工作台账的具体内容和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并就台账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进逐一检查了各支部的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支部调整设置和换届选举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困难与意见建议。杨进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和工作抓手,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走在全局前列、作出表率;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支部作用发挥;三要坚持创新与务实相结合,发挥基层的创造力和主动性,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新手段新办法,同时要充分兼顾基层党支部实际,在台账工作中强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要求,避免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情况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