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强化班子领学促中心组质量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中南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工作,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质量提升,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中南局党委在修订完善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党委班子带头落实整改要求,不断改进学风,坚持领导带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收到良好学习效果。

  12月28日,中南局党委举办今年第10次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杨进主持本次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长胡振江重点领学《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副局长刘卫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胡振江重点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把握节点和体现特色等内容展开详细解读,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纲要》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在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胡振江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纲要》出台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对接《纲要》确定的8大任务和33项重要举措,按照“一加快两实现”的战略进程,深入研究中南局在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的主要任务、具体举措,在提高适航审定能力、创新“航空+高铁”现代交通体系和打造“民航+”生态圈上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挥中南民航优势,在落实民航局与广东省战略合作协议上主动出击,深入思考谋划,加强重点突破,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在民航强国建设的进程中作出中南局新的贡献。

  杨进就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体现“快”,对党中央、民航局党组以及地方党委的重要会议文件、重要讲话、重要部署等,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确保思想和行动及时跟上。二要体现“高”,突出鲜明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的核心要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三要体现“严”,增强学习系统性和计划性,提前谋划2019年学习安排,着力解决宽松软问题,领导干部当好学习表率,推动中南局理论武装强起来。四要体现“实”,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全力推动中南局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南民航落地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