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

  12月27日,中南局纪委下发通知,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要求中南局各级党委、纪委要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要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时刻警醒“四风”问题的顽固复杂、反复反弹。领导班子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找出差距,改进不足。要结合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用好中央纪委发布的典型案例,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二是提高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执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结合推进巡视整改,进一步巩固“五个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果,抓好管理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贯彻执行,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名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要着力强化责任追究,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元旦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