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细、落小、落实,结合民航局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着眼于解决基层党支部工作台账不规范、不健全等问题,中南局党委近期出台文件,统一规范全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做到“工作制度可查,组织生活可查,党员信息可查,会议记录可查”,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按照全面细致、条目清晰、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中南局党委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帐明确为“两本两册”,即《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党员过组织生活记录本》《党支部常用工作制度手册(汇编)》《党支部实务工作手册》,在平时纸质记录、登记、存档的基础上,将有关文档、音像图片资料等存入电脑作为电子台账。

  中南局党委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切实提高对规范党支部工作台账的认识,充分发挥支部工作台账的目标导向作用、激励约束作用和业务指导作用,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要落实建档责任,党支部书记要亲自布置、督促、检查,高标准抓好支部台账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落实。三要加强指导检查,党务部门应加强对支部台账使用管理等情况的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结合巡视巡察、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支部共建等多种方式,强化对支部工作台账的检查考核。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修订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人员职责,抓好制度落实,同时鼓励基层党支部探索创新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工作时效性和有效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