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州地区青年职工平凡岗位践行非凡英雄精神

  12月6日,“民航情缘.青春有约”民航广州地区青年职工一线探秘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民航中南局、南方航空公司、白云机场、民航中南空管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和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等7家单位50多名青年参加。

  在当前全民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民航中南局团委结合全国民航团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团课的要求,创新打造“民航情缘.青春有约”升级版,开展平凡岗位成就不平凡事业一线探秘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扎根一线、服务一线,体验彼此工作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三基”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技能,营造互学互助、共同提升、同保蓝天安全顺畅的良好氛围,真正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活动过程中,在中南空管局青年职工的带领下,广大青年职工先后实地参观了广州塔台管制室、广州区管管制中心、气象观测预报室和技术保障中心值班现场,并且共同徒步至西岭雷达站参观学习。深入了解TOMS系统、内话系统、流量管理、场监雷达系统、航空气象综合服务系统,一套套空管业务系统不仅牵连起民航单位间的业务互动,也牵连起了青年职工共保蓝天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总结会上,大家敞开心扉,谈感想、谈感受、谈感悟。“终于登上了广州塔台,原来空管是这样的一份工作,给学生上课原来只能是书本上的内容,现在终于能够亲身接触到了”,来自广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分享道。通过此次一线探秘活动,不仅缓解了青年职工的工作压力,也熟悉了彼此的业务流程,展现了青年真诚热情、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力量,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青年职工,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乐于奉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打牢“三基”、提高本领,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实践,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