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初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监管局,机关各处室: 

  按照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决策部署,民航局不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陆续取消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1项(见附件1),加快转变了政府职能,加速了民航业改革进程,极大激发了行业发展动力。为与国务院、民航局相关法律和政策要求保持一致,进一步规范管理局行政许可工作,在广泛征求相关单位、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管理局对2015年发布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程序规定》附表1《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项目》、附表2《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初审项目》进行了清理和修订,调整了行政许可分类标准,明确了行政许可的规范名称和项目编码。 

  现正式印发修订后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初审事项清单》,两个清单目录之内的事项必须严格按照民航局关于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实施;凡是不在两个清单目录之内的事项不得作为许可事项办理。请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附件:1.《近年来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3.《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初审事项清单》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 

                              2017922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