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成立辖区航班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

  为保障海口美兰机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航班运行保障中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效率,持续促进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提升,海南监管局决定成立辖区航班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主要有监管局、机场、空管分局以及驻场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民航规章对航班运行效率提升工作进行指导;建立共同的航班运行保障标准,并统一实施;评估机场航班运行状况,研究分析机场航班放行受制的因素,并制定提高航班运行效率的策略;为成员单位收集、提供、交流航班运行效率提升的相关信息;协调解决机场运行中的问题,对机场航班运行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等。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辖区航班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的机制平台,监督和调动航班运行管理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航班正常性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