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召开辖区通用机场及通用航空规章宣贯会

  按照监管局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协调并积极推进辖区通航发展,规范通用机场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保证通用航空飞行安全。127日,广西监管局联合桂林监管局对近期民航局、管理局关于通用机场管理以及通用航空管理等相关规章进行了宣贯。广西、桂林监管局相关处室,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南宁产投集团,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区内12家在册以及正筹建的通航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贯会。 

  会议重点对民航中南地区有关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行的管理办法、通用机场安保消防管理相关要求、通用航空管理等进行了宣贯,同时还针对中南地区通用机场建设及广西辖区通用机场规划布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参会代表也就通航发展、通用机场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并适时建立了适应辖区通航发展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广西监管局许戟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并梳理分析了目前辖区通航发展和通用机场建设等的短板问题。同时进一步强调:一是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监管局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辖区通航及通用机场的发展,并积极做好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强调通航企业要正确认识发展问题,发展定位要同自身能力相一致,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把握,加大关键技术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三是要求通航企业要依法依规开展运营和筹建工作,防止违规操作,局方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和沟通协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