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直升机驰援青岛海域遇险船舶

  7月1日9时30分,中信海直青岛作业队接到青岛引航站紧急电话:一艘满载集装箱的外籍货轮在前往青岛港外锚地航行过程中,船只突然发生动力故障,无法正常入港,情况紧急!要求出动直升机空降引航员引航。接到紧急飞行任务后,机组迅速了解集装箱船相关资料和区域天气实况,并与绞车手进行认真准备。由于集装箱船故障,不能调整航向配合直升机绞车作业,增加了绞车作业难度,机组根据天气海况制定了船桥做绞车和甲板绞车送引航员上船的方案。 

  13时,由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飞行员宋启升、韩炳国驾驶B-7130直升机从机场起飞,13时30分到达集装箱船上方,机组低空盘旋观察,详细了解船上障碍物分布情况后,确定实施甲板绞车方案,机组与绞车手密切配合,安全将引航员送上船。引航员到达后,两艘拖轮也到达故障船舶处,最终在引航员的带领下,两艘拖轮安全地将故障船只拖进青岛港。 

     这是青岛开展直升机引航作业以来,第一次为集装箱船舶引航作业。中信海直B-7130机组迅速反应,空降引航员引航,为故障集装箱船安全入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