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参加我国第31次南极科考作业机组凯旋

  历时163天,行程约3万海里,4月10日,中信海直所属海直通航执行我国第31次南极科考作业任务的两架直升机和机组成员随“雪龙”船返回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码头。上海市政府举行了简朴热烈的欢迎仪式,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等到码头迎接。中信海直总经理兼海直通航董事长刘铁雄、中信海直副总经理兼海直通航总经理王鹏出席欢迎仪式。 

  海直通航本次派出“海豚”型B7102号和代管极地中心的Ka-32型B7817号两架直升机及作业人员执行我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飞行保障任务。在南极科考队的领导下,海直通航南极飞行作业队充分发挥两架直升机不同的优势,以精湛的飞行技术、全面的保障能力,团结协作,克服了南极气候恶劣和冰情复杂等重重困难,经受了一次次的挑战与考验,圆满完成了31次南极科考的人员运输,货物吊挂、后勤保障和科研支持等各项飞行任务,两架直升机共飞行508架次,152 小时30分,运送人员1163 人次,运送和吊挂货物460 吨。创造了中国直升机到达地球最南端(新西兰斯科特站,南纬77度50分)的新记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