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直升机首飞青岛港引航作业

  322,由青岛旅游集团主办的“青岛直升机接送引航员项目首飞仪式暨青岛航空旅游启动仪式”在奥帆中心举行。青岛市副市长徐振溪,青岛城投集团副董事长邢路正、党委书记王虹,青岛港航管理局副局长管新波,青岛港引航站副站长蔡泓,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蒲坚,中信海直董事长毕为、总经理刘铁雄、副总经理刘建新和青岛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飞仪式。 

  中信海直EC155B7130号直升机担负首飞任务,标志着青岛市港口引航作业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青岛市港口引航今后将使用直升机接送引航员登轮作业模式,创造更便捷畅通的通港环境,提升青岛港口综合竞争力。 

  今年2月份,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港引航站、中信海直正式签署关于直升机接送引航员合作项目协议,利用中信海直雄厚的海上飞行力量和装备,以及多年从事引航飞行作业经验和天津分公司的有利条件,由中信海直提供一架EC155型直升机进行引航作业,并按国际作业的方式和其他国际大港的运行做法为进出港船只提供优质的引航飞行服务。为此期盼已久的青岛直升机引航作业项目正式落地。 

  直升机接送引航员引航这一方式在国际大港已普遍使用,中信海直目前在天津港、连云港和湛江港开展了直升机引航交通服务,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营运行直升机港口引航作业的公司,受到了港口及引航员欢迎。直升机接送引航员登轮作业模式,能够创造更便捷畅通的通港环境,缓解船舶因大风浪等不能接送引航员而造成的船期、货期延误,保证船舶准班率,提升引航调度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支持临时增加大型船舶引航计划,以弥补引航交通船速度慢、反应慢的不足。此次直升机引航作业项目首飞成功,对提升青岛港口综合竞争力,建立世界一流强港创造有利条件。对提升青岛市乃至山东半岛地区拓展港口发展空间与港区的海洋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