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保卫部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桌面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突发情况下航班保障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旺季生产做好准备,深航保卫部于 1 月 30 日 针对春运航班量增加,以及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组织开展了一次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桌面演练,检验了部门各单位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我国北方地区受暴风雪天气影响,多地机场关闭,造成公司大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的场景。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及任务分工,从信息报告、航班协调、应急措施、人员备勤、后勤保障等方面依次做了回答。各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协助,做好各项应对举措,保障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中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参演部门领导也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保卫部各单位岗位职责的掌握情况,而且实现了以演代练的目的,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建立了高效联动的机制,提升了保卫部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综合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