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 2015 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航空运输服务水平,在“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南局联合广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广州市消委会机场分会,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候机楼开展了“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紧扣今年消费者权益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的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在白云国际机场候机楼设立大型活动宣传海报板,通过文艺表演、民航知识有奖问答、播放宣传影片等形式,激发了旅客的参与热情,提高了旅客的关注度,有效的宣传了民航知识、乘机安全常识等。广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广州市消委会机场分会、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还在机场候机楼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旅客咨询等方式,普及旅客权利和义务,为旅客答疑解惑,引导旅客合法维权。活动尾声,中南局联合广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举行了“ 2014 年度广州市放心消费店”公开表彰活动,向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颁发奖状、荣誉证书,鼓励企业提高服务品质。
  本次活动结合广州地区实际情况,宣传形式丰富多彩,不仅使旅客了解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养成安全乘机、文明出行、依法维权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促进了民航企业提高服务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