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

  5月13日6时17分,一批产自泰国约10吨重的榴莲搭乘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HT3828航班顺利飞抵南宁机场,广西迎来了航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的首批进口水果,标志着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截至5月16日,南宁机场顺利完成运送进口水果7批次,共计72.6吨,预计全年进境水果货运量将达到5000-7000吨。

  近年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抢抓国际航空货运发展机遇期,加速建设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全力提升航空口岸功能。自2021年9月3日取得海关总署同意设立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项目批复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立即集中力量攻坚项目建设、申报、验收等系列工作,于2022年4月1日正式获得海关总署同意南宁机场口岸开展进境水果监管业务的批复,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从获批设立到验收通过仅用时7个月,创造了国内进境水果口岸指定监管场地建设运营的“广西速度”。

  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南宁机场继进境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口岸之后取得的第三类口岸资质,进一步完善了机场口岸功能,有助于拓宽机场口岸进口通道,促进东盟生鲜货源的组织和开发,与陆运、海运和铁路形成优势互补的物流网络,助力广西与东盟间的水果贸易发展。目前,南宁机场正以“泰国榴莲季”为突破口,策划“进境水果季”冲量,协调航空公司优选进口水果“黄金”货运航线,通过直飞空运,使远在东南亚的精品水果在一天之内完成了从“采摘”到“入桂”的运输过程,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水果的新鲜口感,为国人带来了高品质热带水果的美味享受。

  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充分利用好此次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运营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航空货运市场营销力度、积极开发组织货源,在稳定5家包机企业执飞3条全货机航线和2条客改货航线运输东南亚国家进口水果的基础上,加大运力和龙头物流企业引进力度,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国际航空货运规模,更好地为广西对外经贸发展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