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集团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2万吨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广西机场集团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做强做大航空客货运规模,国际货运航班数量和货邮吞吐量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截至5月15日,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突破2万吨,达到2.32万吨,较2020年全年总量翻了近一番,相当于2021年全年总量的97.5%,预计5月下旬实现赶超。

  在2021年国际货邮吞吐量实现第一个“翻一番”目标以来,机场集团持续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南宁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加大对国际货运航线的培育力度,进一步畅通面向东盟的国际航空货运大通道。2022年新开南宁-新德里、沙巴、金奈等国际货运航线,加密南宁-曼谷、新德里货运航线,目前南宁机场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增至14条。加强与货运航司合作,加大对驻场全货机的引入,于2022年4月成功引进圆通航空第二架驻南宁机场货机,即南宁机场第三架驻场货机,提前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新增运力的年度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