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225,海南航空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春运,海南航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及民航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围绕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共运输旅客219万人次,较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3.3%,共保障各类飞行1.9万班,较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1.3%。航班正常率96.97%,较2021年春运提升2.93%,较2021年春运提升4位。其中,26当天海南航空共运送旅客7.2万人次,为春节假期的运输最高峰。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海南航空坚持“安全是红线底线”、“安全是发展基石”的管理思想,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监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采购了19类防疫物资,约463.1万件作为春运期间备货,保证“空中防控措施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

  作为海南本土航空企业,海南航空重点加大海南运力投放,春运期间海南航空进出港日均航班量200班,较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35%,其中宽体机增长62%。海南进出港旅客运输量约104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43%,哈尔滨、成都、深圳、济南、贵阳、重庆等城市至海南航线销售火爆。

  春运期间,通过民航局、热线等渠道累计接到旅客对海南航空的表扬信息约590起。海南航空始终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共服务特殊旅客6264人次,其中,仅海口地区特殊服务旅客保障数量达1325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