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2022年春运期间运送旅客201万人次

  2022年春运自117日开始至22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天河机场累计运输旅客201万人次、保障货邮3.3万吨、起降航班1.9万架次,较2021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22.8%26%24.7%。其中,216日天河机场进出港旅客吞吐量达7.1万人次,创近两年春运最高纪录。

  天河机场今年春运期间运输生产总体平稳有序,旅客吞吐量及运输架次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今年春运客流总体呈现“前低后高”特点,27日开始,在返岗复工流和学生返校流的叠加作用下,机场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吞吐量基本维持在6万人次左右。但受本轮疫情影响,天河机场近期客流出现明显回落。

  从热门航线看,三亚、成都、昆明、重庆、厦门等旅游城市客座率较高,均超过75%;从旅客吞吐量看,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城市分别是成都、海口、昆明、广州、上海、深圳、北京、重庆、三亚和温州,旅客量占比整体客流量的46%,今年春运主要客源仍是返岗复工、返乡探亲和旅游的客流。

  为做好春运期间机场客流保障工作,天河机场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完善优化运行资源,创新服务工作举措,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考验,合理编排航班计划,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实现“安全零事件、服务零投诉、疫情零感染”的春运三“零”工作目标,确保机场运行安全高效、旅客出行便捷顺畅。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天河机场进一步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疫情防控风险排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环境消杀。严格把好从业人员防控关,加大全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和力度,加强对员工自我防护的监督检查,增加旅客服务区域消毒用品配备,强化航站楼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以及对旅客防护行为、间隔排队等监督等,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