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真情服务春运旅客吞吐量持续回暖

  2022年春运期间,桂林机场在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切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做到服务工作不松懈、服务流程不简化、服务标准不降低。春运期间,桂林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800架次,运输旅客吞吐量达26万人次。其中,春节7天假期,桂林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同比分别增幅28.4%29.8%

  充实资源能力,确保运行顺畅。桂林机场以航班正常为核心,制定多项措施提高运行效率,春节期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8.48%,保持在较好水平。各单位紧紧围绕“五早”原则动态调整航班保障人力、设备等资源,对各保障节点实施监控,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对周边及本场冰雪、雾、等异常天气及时预警,提升雨雪冰冻天气保障效能。

  聚焦旅客关切,提供暖心举措。桂林机场通过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春运服务系列专辑,涵盖疫情防控、特殊旅客服务及航站楼设施使用等方面,为广大旅客提供最实用的春运服务资讯。航站楼设置“初心”柜台,及时引导“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至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持续提供“飞驰少年”、“无陪儿童”等精品服务;问讯柜台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解决旅客燃眉之急。

  营造春节氛围,增加节日气氛。为使踏上归途的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桂林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大厅玻璃门、值机岛、登机桥玻璃门等区域悬挂灯笼,张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等字样的新春宣传图,并摆设虎年卡通造型景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