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创新研发国际旅客行李消毒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深圳机场近日设计研发了国际旅客行李消毒机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去年,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深圳机场严格落实“四个分开”原则,启用了国际进港航班保障专区。近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深圳机场在自主研发的“远机位移动廊桥”激光感应自动雾化消杀系统基础上,设计了一套高度契合现场作业需要的国际旅客行李消毒产品。该产品的成雾箱与送风箱相对独立,研发双重电器元件防护、双倍消毒液成雾和双备份控制系统等技术。

  相较市面同类产品,该创新成果具有抗腐蚀性强,操作便捷,故障率低的优点,即使A系统故障,可一键切换备份B系统继续工作,确保航班保障不受影响。同时,双倍成雾量,可提升一倍的保障效率;雾化颗粒细,可有效避免消毒液淋湿行李及物品,进一步做好国际旅客行李消毒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