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2022年春节黄金周迎送旅客约6.1万人次

  2022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131-2月6,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约为6.1万人次,客运航班运输起降627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平均达99.35%,圆满完成春节假期航班保障工作。

  安全运行保障方面,珠海机场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各部门春运保障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机坪运作、特殊耗材库管理、消防及货运保障开展检查,并详细了解机务工程部和飞行区管理部等运行部门在保障准备、指差确认及机位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

  真情服务方面,今年春节恰逢珠海“1.13”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广大市民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珠海机场航班量有所减少。珠海机场秉承真情服务理念,在候机楼内增加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讯导乘、自助值机、助残帮扶等服务,并设立无健康码通道,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等特殊人群提供专项服务,协助进行健康信息申报。春节前夕,珠海机场各部门对候机楼进行了精心装扮,筹划推出“新年福字翻翻翻”线上互动游戏,并在候机楼出发大厅、城市候机楼等区域为旅客免费提供新春定制口罩,为出行旅客送上浓厚年味与新春祝福。

  疫情防控方面,珠海机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重点做好人、物的防范,严格落实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珠海机场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旅客进入候机楼时测温、亮码、戴口罩三个100%措施,落实员工节后返岗核酸检测要求和员工中高风险地旅居史排查工作,切实防止疫情通过航空渠道传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