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助力绿色机场建设

  北海机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机场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全机场范围内形成了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优化运行方式。北海机场积极推动桥载设备运用,并顺利完成桥载设备投产任务,向航空公司提供桥载服务,利用电能替代燃油,大幅降低了APU燃气的污染物排放和噪声污染。同时,优化飞行程序、积极协调各个保障单位,合理调配,减少飞机盘旋等待时间,落地后就近道口脱离的措施,为航空公司节约运营成本。

  开展节能改造。2021年以来,北海机场先后引进了24台各式新能源特种车辆,包括地勤引导车、摆渡、行李拖板车、气源车等,配套安装76套充电桩,北海机场新能源车辆占比大幅提升。逐步对机坪、航站楼、场区的高耗能灯更换为节能灯,能耗进一步降低。

  细化能耗管理。制定各部门能耗指标,各部门围绕能耗指标根据本部门实际制定节能降耗具体措施,科学合理地控制运行成本,确保全年不突破能耗指标。完善机场范围内的水电计量器具,水表、电表采取编号归类管理,记录每月水、电消耗量,对每个计量器具数据做好统计分析。严格执行燃油定额管理,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和单车核算,逐月编制车辆油耗和运行费用支出报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