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航班运输保障

   南航集团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航班运输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春节旅客返乡、节日物资保供、节后复工出行顺利。

   灵活调整航班运力。一是计划在春节期间执行航班1.34万班,预计承运旅客91万至105万人次,日均承运旅客13万至15万人次,努力满足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需求。二是做好货机运力编排,春节期间已预排超过60个货机航班,确保物资运输畅通。

  积极投入民生保供。年货运输,是春节运输的重要任务。今年,在由北向南方向,主要是新疆内蒙区域牛羊肉产品;由南向北方向,主要是华南沿海海鲜、海南瓜果、云南鲜花等产品。南航集团分区施策,提供专项保障服务,确保各地的新鲜年货能及时运送至全国各地,及时满足各地百姓需求。202211日以来,已累计运输货邮超过6.5万吨。

  严密抓好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值机、登机等环节的防疫查验工作,在值机柜台、登机口等服务岗位备足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旅客使用,并增加对货物、设施设备和环境的消杀频次。二是设立“多功能扫码区”,整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形成信息速查表对外公布,便于旅客快速准确查阅目的站防疫要求。三是研究解读各地防疫政策,安排专人专岗全天候为旅客提供防疫政策咨询,对异常情况及时提供支持,确保防疫政策执行到位。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做好春节期间保障预案,结合航班计划及客流情况,协调机场提前开放安检通道,动态调整值机柜台开放时间和数量,开设绿色通道,快速疏导晚到旅客。二是优化客票退改签方案,缩短旅客等待时长,增派服务人手并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客票处理文件,快速传递航班动态信息,有序疏导滞留旅客,做好衔接错失旅客服务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