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1月货运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80%

  新春伊始,海航航空集团货运业务实现开门红,2022年1月货运收入较2021年同期增长62%,净利润同比增长182%,收入、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组建海航航空集团货运部,统筹管理成效显著。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集团正式加入方大集团,并于12月完成海航航空集团货运部的成立、总经理竞聘选举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组建工作。海航航空集团货运部组建后,迅速完成各成员航司的摸底调研,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统筹集团内货运体系资源,在短时间内形成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营模式。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航班量锐减的情况下,坚持“以利润为导向”,确保货运体系顺利完成2022年整体经营目标。

  管理上积极开展工作部署,分别从管理制度变革、市场协同机制建立、收益精细化管理、行业对标学习、困难协调解决等方面统筹调度,先后建立了货运体系客户协同、市场销售协同、客改货协同等管理机制。业务上以系统为抓手统一货运核心生产经营指标统计口径,开展行业对标交流学习,协调解决成员单位机组资源不足等历史遗留问题,为货运各业务体系“联动协作、形成攻坚合力”逐步夯实地基。

  海航货运多措并举,客改货和腹舱整体收益稳中有升。客改货方面,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积极协调航司运力调度、航班开航,同时科学制定营销方案,推进客改货航线业务的招投标工作,保障多伦多、洛杉矶、特拉维夫等站点客改货业务的顺利开展。1月累计执行客改货航班167班,航班量同比增长42%。腹舱方面,受疫情影响,国内客机航班大面积取消,运力大幅减少。为稳定收益,海航货运把握春节前市场旺季需求,积极调整运价,制定促销政策,实现1月腹舱运输收入稳定增长。

  下一步,海航航空集团将积极贯彻国家“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的决策部署,本着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推动旗下货运业务的资源整合和运营协同,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稳定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为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海航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