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全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前保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南航集团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每周在北京执飞44条航线,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赛前运输保障工作。

  首先是切实做好航班保障,确保客流运输顺畅。全面优化在北京大兴机场的时刻安排,积极协调民航局及机场,集中优势资源,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长沙、成都、重庆、三亚、哈尔滨市场打造每日8班以上的7条核心快线,提升涉奥旅客的出行效率及体验。

  其次是扎实做好紧急预案,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制定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组织实战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因冬季恶劣天气引发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疏散、不明物品处置以及涉奥旅客行程改签等情况进行模拟演练,梳理保障重点。

  再次是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确保旅客舒心出行。一是抽调表现优、业务精、经验丰富的员工,组建冬奥保障服务“精英团队”,定期开展业务、服务、外语培训。二是与民航局、各地体育局、残联等单位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参赛代表团出行计划,制定专属全流程保障方案,并积极协调机场开设大兴专属安检通道,便利参赛代表团出行。针对特殊旅客出行需要,开设“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专属柜台”,为需要的参赛选手提供轮椅等各类特殊服务。

  第四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旅客放心出行。对进京航班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均完成疫苗接种及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加强进京旅客核酸和行程筛查,确保涉奥航班运输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