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空管站携手华为展开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

  近日,深圳空管站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执行协议,双方将依据民航上级与华为战略协议的引领,展开数字化转型合作,以支撑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实现数字化大民航。在民航强国和“四强空管”战略指引下,深圳空管站紧跟新技术与空管业务深度融合的时代趋势,秉承“以数字赋能为手段,以安全、效率为中心,满足美好出行”的愿景,携手华为在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设计、智慧空管建设、深圳数字化大民航生态、数字化相关培训等方面重点展开合作,全方位推进空管数字化转型。

  同时,深圳空管站与华为共同成立的联合创新实验室也正式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技术和业务能力等方面的互补效应,创新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空管以及民航领域的应用。比如,双方联创打造的精准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南空管局张建局长出席此次合作签约,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并指出:华为在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上经验丰富、技术领先,希望未来能将这些技术、智慧化方案与空管站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合力打造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的“四强空管”标杆,共同树立行业示范,同时推动深圳地区机场、航空公司、政府等单位的数字化协同,共同建设高品质创新性国际航空枢纽,支撑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