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实现目标监测数字化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推动生产数据效能的创新应用。近日,桂林机场上线航班正常目标监测系统,该系统以历年数据为基础,结合本场当前运行实际,将全年目标进行逐层分解,制定每月、每日运行指标。

  航班正常目标检测系统集录入、整合、监测、预警功能于一体,满足多样化需求,其主要特点有:一是录入高效化。数据录入无需在不同模块分别操作,避免相同内容的重复记录,减少数据收集工作人力资源成本。二是整合自动化。系统设定索引功能对数据进行自动分类,并根据关键字符自动整合,极大提升了数据整合的高效性、准确性。三是监测可视化。系统对生产数据进行监测,使数据变“活”,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柱形、曲线图等形式科学反映全年航班正常变化趋势,为上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四是预警常态化。系统同时具备月度预警、每日预警功能,将年终目标值分解为每日目标预警,强化全年与每日目标的关联性,同时使相关岗位明确当日指标任务。

  今年以来,桂林机场在航班正常工作上不断深挖潜力、创新实践,通过向数据预测要空间、数据监测要效率、数据整合要提升,使航班正常精细化管控又迈出了一步,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