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航空举办“把眼亮起来”风险识别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指令,坚决执行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工作“五种属性”和“六个起来”讲话要求,近日,九元航空党委在公司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把眼亮起来”风险识别竞赛活动。

  活动初期,公司安全质量监察部针对飞行、运控一线员工,在安全理念、九元航空分级风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风险识别方法论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培训;活动期间,公司积极鼓励一线员工主动识别、主动报告飞机起落间的运行运控风险,对提交的报告坚决做到“只奖不罚”,对于提交的可用报告将派发相关单位制定风控措施;活动结束,由公司党委对优秀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给予个人作风量化考核加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公司安全管理举措,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在岁末年初、运行量下降期、公司已取得良好全年安全成绩的情况下,引导公司全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旨在通过展开系统化的风控培训材料编写,进一步完善公司风控管理,优化安全管理体系;旨在通过系统化的风险识别培训,全面提升员工风险识别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打好安全岗位基本功;旨在增强员工主动报告积极性,搭建安全信息收集新渠道,建立风险识别主动报告长效机制,促进公司整体运行安全裕度提升。

  此次活动在民企内部创新建立党建引领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九元航空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一是公司在安全工作由安全部门主导的传统工作机制外,深刻理解安全工作“政治属性”,党委作为总指挥深度参与并指导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引导力;二是此次活动通过党委副书记挂帅、多名党委委员协同、基层党支部领导行政部门落实的形式,将公司党委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制度层层分解压实;三是引导党员主动担当和作为,以党员认领项目的方式带领干部员工依法合规工作,通过党建引领营造全公司主动报告的安全文化氛围。

  未来,九元航空将坚持“以人为本,人人有责”的安全文化,始终绷紧安全管理神经,矢志不渝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丰富安全管理活动形式,拓宽安全信息收集渠道,提升全员安全能力,并持续发挥民营航企管理制度优势,深化创新党建引领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保障安全工作“不松懈、无空档、常加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