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空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近日,湖南航空组织召开第十二期安委会会议,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整体评估,结合去年公司开展的冬季运行风险评估经验,梳理历年局方冬季运行相关安全警示、安全通告,前瞻性地落实应对措施:一是对冬春季节复杂天气运行风险进行安全提示。要求飞行机组要严格掌握在低云、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和在湿滑及污染道面上的起飞着陆标准,严禁盲目蛮干。二是结合往年冬季运行维护经验,应定期抽查航空器航前除冰、除霜工作,对冬季多发故障的处理与预防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一线人员在低温环境下的防护和保障。三是结合近期不安全事件,做好典型案例分析,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决守住“红线”和“底线”,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

  会上,对重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以及中南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深入谋划2022年安全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三基”建设,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夯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确保公司安全平稳。二是严格管控冬季运行风险,持续抓好冬季运行风险防控,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拉尼娜现象衍生风险,积极应对近期北方持续降雪影响,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动态做好“问题隐患清零”。三是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岁末年初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压实“四方责任”,统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运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有关要求,深度融入“双盯”监管,从组织和系统上发力,夯实安全责任链条,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与“三基”建设,积极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和专项培训工作。

  下一步,湖南航空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岁末年初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冬季复杂天气条件运行的风险、违规违章运行的风险、人员疲劳运行的风险,要合理安排生产保障任务,防松懈、反违章,防止人员超时运行、疲劳作业,严防出现不安全事件集中发生的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