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多举措提升冬季服务保障能力

  针对季节变化、气温下降的情况,结合冬季机场运行特点,柳州机场从各方面着手,多举措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升级候机楼内饮水设备,为旅客“送温暖”。购置一批新式直饮机,对航站楼内原有热水器进行更换,出水水质经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取样检测,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此外,新式直饮机具备童锁功能,能够很大程度避免因儿童误触或旅客操作不当造成的意外烫伤情况,在为候机旅客提供优质供水的同时,有效加强了安全保障。

  二是强化环境监测,给旅客提供适宜的候机环境。委托广西专业的环境监测公司,对柳州机场航站楼进行了公共场所空气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通过分区域现场采样的方式,对航站楼内环境的温度、相对湿度、新风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甲醛、空气细菌总数,以及空调通风系统的可吸入颗粒物、新风量、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溶血性链球菌、嗜肺军团菌等进行全面系统检测。结果显示,柳州机场航站楼室内环境及空调通风系统的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其新风量参数的保障,可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交叉感染的几率;适宜的室内温度和相对湿度,又可以在保障人员呼吸健康的同时,兼顾体感舒适性要求。

  三是增设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确保服务场所安全。近期,柳州机场在T1航站楼厨房、餐厅、食堂等火灾易发区以及人员聚集区,增设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该系统将通过分布在各个区域的45枚光电感烟探测器、2枚感温探测器、3枚可燃气体探测器,组成多维度的火灾报警网络,并通过7个火灾声光报警器,在火灾发生时提示现场人员及时疏散撤离。一旦火灾发生,该系统会通过消防联动控制器以及协议型CAN总线光纤中继器,将火灾信号及时准确地传输到柳州机场消防控制室,便于柳州机场消防战斗员第一时间掌握火灾信息并立即采取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