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开展2021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民用航空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信用中国提供有效支撑。2021年11月,桂林机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了“信用民航宣传月”系列活动。

  大屏展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国无信而不达,人无信而不立”“民航同心,信用同行,未来同创”……桂林机场在候机楼出发厅、达到厅以及行李提取厅,以鲜明简洁的信用标语向机场员工、出行旅客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发起倡议,打造诚信经营环境。桂林机场与候机楼16个商家、5家外包单位签署了诚信倡议书、承诺书,为桂林机场出行旅客提供放心消费、安心出行的商业氛围。

  法规普及,倡导旅客诚信出行。桂林机场通过机场微信公众号将“诚实守信、一路畅行”理念,结合民航相关信用规定向机场员工、广大旅客进行了普及和宣传,如《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严重失信行为有哪些、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的哪些行为会导致其被限制乘机等。从旅客较为关注的诚信出行角度有效宣传了新版《民航信用管理办法》相关内容。

  举办讲座,以案详解信用话题。2021年11月30日下午,桂林机场邀请了常年法律顾问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给机场干部员工进行了一期“信用民航”法律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法典》中的诚实信用原则、《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的适用以及民航企业与信用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桂林机场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解释,并辅以案例进行讲解,加深广大员工对于信用和征信的理解。此外,广大员工与授课律师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诚信文化,营造“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干部员工和公众再一次深入了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