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航职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12月6日至7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明年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徐戊填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祥耿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专题宣讲,观看了教育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推进明年学校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20位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直属院校和科研单位座谈会以及学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徐戊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升本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与责任感,必须加强统筹谋划,落实责任,必须聚焦内涵,着眼长远,确保升本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三个必须”瞄准冯正霖局长为我校提出的“建成国家级职业教育‘双高院校’,积极争取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成为民航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的宏伟目标而全力以赴,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以人为本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筑牢民航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基础,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锻造骨干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上率下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解根怀表示,要在深学全会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按照此次六中全会《决议》中“积极发展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号召,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大势,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思渐悟中实践冯正霖局长为我校提出“成为民航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的伟大目标。要从《决议》“十个坚持”中细悟学校未来发展的“五个必须”。从“坚持党的领导”中细悟,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坚持人民至上”中细悟,必须全力以赴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从“坚持敢于斗争”中细悟,必须弘扬党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从“坚持开拓创新”中细悟,必须深化改革,增强学校内生动力激发活力;从“坚持胸怀天下”中细悟,必须深化对外交流和合作,推动民航职业教育走向世界。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张昭、涂卫军、黄宝珍和纪委书记王乐也围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