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多举措保障美兰机场二期投运后航班顺利运行

  12月2日上午9点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停机坪上,海南航空“海南自贸港号”HU7181航班缓缓滑入跑道,腾空而起,飞往北京首都机场,这是美兰机场二期正式投入运营的首个航班,标志着美兰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

  为确保美兰机场二期投运后航班顺利运行,自12月2日开始至12月29日,海南航空首批10个航班转场至美兰机场二期试运行,其他航班继续在美兰机场一期运行,后续将根据具体运行情况安排陆续转场。2021年冬航季,海南航空在海口美兰机场投入近30架客机执行国际、客改货及国内航班运行,每日约70个进出港航班,超过50余个航点,约占26.99%的市场份额,助力把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打造成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开启自贸港建设新征程。

  试运行期间,海南航空除了推出多项超值航旅产品之外,还为因走错航站楼导致未能成行的旅客提供免费的客票退改便民服务。对于转场试运行期间搭乘海航航班的旅客,海南航空分不同时段通过短信提醒旅客,并在航站楼安排地服人员进行乘机解答引导,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未来,海南航空将继续立足海南、依托海南,勇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集中航空优质资源,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助力海南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