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今年累计新冠疫苗运输突破一亿剂

  自2021年2月8日南航运输首票新冠疫苗至今,南航集团已向境外15个国家、国内20座城市运送新冠疫苗,累计承运量在国内民航首家突破一亿剂大关。南航集团搭建的疫苗运输“空中桥梁”,为畅通疫苗运输全球供应链,获得国内外政府使馆、疫苗厂商及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首先是组建高效团队,定制优质方案。一是集结营销、运控、地面、飞行等专业优质人才资源,组建新冠疫苗航空运输保障专班。二是围绕新冠疫苗全球配送面临的温度和时效挑战,深入运输链条上游,研究提供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出“疫苗安心送”产品,由专业团队跟进每一票疫苗从交运至交付的全链条运输流程,量身定制运输方案,护航疫苗安全运抵、准时到达。

  其次是精心筹划准备,确保运输稳妥。一是提前设计疫苗运输方案,并梳理运输过程中的运行风险,特别是针对航班延误、备降、返航等特殊情况设计应对预案,重点做好非通航点运输准备。二是制定疫苗运输全流程保障机制,运输前就疫苗情况及时与客户对接沟通,分析具体保障流程,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人力资源调整,确保运输现场保障人员充足。三是重点针对国际出港客改货包机操作开展手册梳理,进一步捋顺流程,确保疫苗运输合规。

  第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运输效率。针对新冠肺炎疫苗运输需使用温控包装、运输全程需严格保持在2至8度的温控区间的情况,南航集团海关、边防及机场保持紧密联系。一是在始发地与目的地间建立沟通渠道及专线保障机制,加强运行时间节点信息的通报,及时交换航班运行信息。二是积极协调海关,在部分航线上推行电子报关系统,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