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六字”练兵 强技能促提升

  全市“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十堰武当山机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导,坚持弘扬“创新坚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保安全、树形象、增效益,讲政治、转作风、强素质”为目标,通过“学、练、查、讲、优、思”开展大练兵,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能力专业化,落实精准化,工作精细化,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以“学”固根基。各部门大兴学风,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开展“全员大学习”活动,结合业务学,结合党史学,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学。聚焦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双结合,通过学习理论提升思想素质,学习业务强化技能本领,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干事热情。全员积极参与日常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夜学、读书班等活动。党办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班,地面服务部邀请东航外站负责人高级培训讲师开展值机、配载业务全脱产学习,全体机关人员开展“提高写作水平,提升办文能力”专项学习暨新闻写作培训,提升各部门文秘人员文公写作处理水平,增强文件处理能力。

  以“练”强技能。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为目标,致力于激发练兵热情,凝聚练兵智慧。飞行区管理部积极组织开展冬季除防冰三次演练,确保冬季大雪天气下快速清除积雪保障跑道适航;消防支队结合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开展草坪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检验火灾处置能力和部门协作配合能力;安全检查站组织开展业务对抗赛,培养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展现了员工们“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

  以“查”消隐患。机场公司坚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守好安全底线,保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结合机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航务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消防支队等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特点,针对各自业务,通过设备换季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用电检查、跑道徒步检查等方式展开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以“讲”促互学。12月1日,公司组织开展“举一反三,疼痛教育”案例宣讲比赛,深入践行民航“六个起来”、树牢“三个敬畏”。通过开展案例学习研讨,认真总结分析典型案例反映出的问题教训和先进经验,制定安全提升改进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以“优”树形象。围绕岗位大练兵,始终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提高地勤人员业务技能,提升服务品质,树立十堰民航窗口形象。开展微笑服务、话术竞赛、案例讲解、军事训练、拓展训练等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精神面貌好、形象气质佳、服务质量优的队伍。

  以“思”谋创新。鄂西北十堰空中交通地势复杂,机场人员主动思考,谋求提高机场空管保障和气象预警水平。启动气象复杂天气与CDM航班动态融合,将天气雷达、闪电定位和航班动态三大类数据无缝整合,定制和优化了30多项本地属性的功能,实现了离港航班全方向的100%电子放行,11月初,十堰武当山机场协同放行系统(ZHSYCDM V1.0)被正式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得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有效保护。此次创新做法获批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民航业内树立了十堰机场创新标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